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在职考研 - 正文
2011广东海洋大学在职农业推广硕士招生简章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 2011-6-16 22:24:12 【字体:小 大】

 广东海洋大学是一所理、工、农、文、经、管、法、教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应用学科见长的综合性海洋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是国家新增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有13年的研究生教育历史,其深厚的学术基础和宽广的学科领域,为培养高层次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2011年我校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工程硕士和农业推广硕士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招生类别、领域

专业学位名称及代码
 领域名称及代码
 所属学院
 研究范围
 
工程硕士
430100
 机械工程
430102
 工程学院
 海洋装备制造与工程材料腐蚀、水产品养殖与加工设备、热带农业机械装备及自动化、家电产品创新设计、工业产品造型设计理论与技术
 
食品工程
430132
 食品科技学院
 水产品高值化加工与利用、食品加工与保藏理论与应用、天然产物提取与功能保健食品
 
农业推广硕士470100
 作物
470101
 农学院
 果树蔬菜及农作物高效生产技术与标准化、农业生产资料减量化技术、作物遗传育种、植物保护
 
养殖(畜牧)
470105
 农学院
 动物健康养殖、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畜禽标准化生产技术
 
渔业(水产)
470108
 水产学院
 水产养殖、渔业资源与渔政管理、渔业经济管理、渔业生态环境
 
食品加工与安全
470113
 食品科技学院
 水产品深加工、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
 
农村与区域发展
470110
 经济管理学院
 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业产业化与现代化、农村经济发展、中小企业发展战略、农村资源可持续利用、“三农”热点问题
 
  二、报名件条件:
  (一)工程硕士
  (1)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2)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3)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二)农业推广硕士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三、报名办法: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在7月1日至14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2、现场确认:考生在7月15日至18日期间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
  广东省现场确认点有三个,由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自行选定。现场确认点地点如下:
  ①广州市五山华南理工大学学生文体活动中心;
  ②广州市解放北路桂花岗东1号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综合楼大厅;
  ③深圳市南海大道深圳大学老西南餐厅2楼(西校门进约200米处)。
  (以上确认地点为2010年度,请考生以2011年广东省相应文件通知为准)。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持护照者除外),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四、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我校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我校研究生处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资格审查在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时进行。
  五、考试与录取
  1、考试方式:入学考试分全国联考和专业综合测试两个阶段进行。
  (1)全国联考: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GCT”成绩一年有效)。GCT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试内容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能力测试。
  (2)专业综合测试:由我校自行组织进行专业课考试和面试。
  2、考试时间:全国联考时间为2011年10月29日、30日,专业课考试与相关测试于2011年12月在我校进行,具体时间在我校研究生处网页公布。
  3、国家规定的录取比例:工程硕士录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
  4、录取办法:学校将根据全国联考的GCT成绩和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成绩,确定复试要求,经复试合格后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人数由我校自行确定。
  六、入学时间和培养方式
  1、入学时间:录取的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于2012年春季入学。
  2、培养方式: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培养方式。培养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实行多学科综合、较宽口径培养,要求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